通知公告

教师类

学生类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空间科学技术》“巨型星座/低轨大规模星座”专栏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随着卫星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国外的Starlink、OneWeb,国内的星网、银河航天星座纷纷涌现,卫星的数量达到数百甚至数万颗,无论是频轨使用、通信组网还是测控运维,都和传统的卫星通信有较大的不同。


   为了对上述问题进行探讨,《中国空间科学技术》拟出版“巨型星座/低轨大规模星座”专栏。


专栏顾问:

詹亚锋(清华大学)

朱立东(电子科技大学)

孟维晓(哈尔滨工业大学)

王伶(西北工业大学)




征文范围

1 巨型星座频轨资源优化

2 巨型星座拓扑结构优化

3 巨型星座的接入及切换

4 巨型星座的容量

5 巨型星座星间链路路由优化

6 巨型星座通信导航一体化

7 巨型星座测控抗干扰

8 巨型星座测控安全

9 巨型星座运控管理

10 其他和巨型星座相关的理论和技术问题



投稿指南

1 请登陆本刊网站http://zgkj.cast.cn的“作者投稿查稿”栏目,先注册,后投稿。

2 投给本刊的稿件必须先经过非密化处理,保证稿件不存在涉密内容。

3 论文模板可以在本刊网站首页右侧“下载中心”下载。

4 投稿时请注明“巨型星座/低轨大规模星座”专栏。

5 更多要求请参考本刊网站“投稿指南”


主要时间节点

投稿:截至2022年10月

录用:2022年11月

发表:2023年2月或4月

《中国空间科学技术》期刊简介

 

   《中国空间科学技术》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主办,是全面、系统地反映中国航天科学技术的学术技术性期刊。它在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聂荣臻元帅的亲切关怀下,于19816月创刊,刊名由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本刊宗旨是“交流科研成果,探讨前沿技术,活跃学术研究,促进人才成长,服务空间事业”,使本刊成为中国空间科技人员发表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探讨前沿技术的重要园地;成为宣传和展示中国空间技术学术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沟通航天工程技术领域科研人员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空间科学技术》是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美国“剑桥科技文摘”CSA)核心源期刊,被ESCISCOPUSCSCD、知网、万方、维普全文收录,是中国空间科学技术领域知名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