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一)博士生齐洋潇
发布时间:2022-04-18

齐洋潇,男,河南巩义人,汉族,中共党员。2016-2022年在电子信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李建瀛教授。2016-2017学年获校优秀研究生。2017-2018学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2018-2019学年获“吴亚军”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在此期间以第一作者及学生第一作者发表行业顶级期刊论文3篇(SCI升级版1区,基础版2区),会议论文1篇(EI)。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发明专利2项(已授权)。并且担任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第三党支部纪律委员。

漫漫求学路

2010年的夏天,刚经历了高考的齐洋潇同学来到了这所地处秦岭脚下的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齐洋潇同学说,山脚下的安静环境让他能够将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学校宽敞的图书馆,丰富的教学资源与课程,多彩的课余活动,都为他的本科求学之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本科期间,他专注于学业,共修了超过220学分的课程,并最终以专业第三的平均成绩免试成为了电子信息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由于提前保研,大四伊始,齐洋潇同学就参与了实验室的多个科研项目,极大地提高了科研能力。齐洋潇同学说,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后,学院和实验室更是提供了完善的科研环境。期间他参与了大量科研项目,其中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每一次都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16年齐洋潇同学申请硕士研究生提前毕业,转入了博士阶段的学习。齐洋潇同学认为,读博的道路是漫长的,但不是乏味的;在此期间,他不仅在学术上有所产出,而且在人生道路上也有所思考。


殷殷师生情

在读研生涯中,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他的导师李建瀛教授。李老师不仅是他的博士导师,也是他人生的导师。从他读研伊始,李老师就对他关怀备至。李老师丰富的学术视野,让他能够迅速地找到他的研究方向;李老师的言传身教,使他受益匪浅。

虽然新老校区距离较远,但李老师除了出差与办事,每天坚持乘早班车到新校区,当面指导同学们的科研和学习情况。读研初期,平均每周他与导师的交流沟通时间大于10个小时。这使他能够快速进步,不会出现因问题得不到解决而产生的苦闷。

在他的印象中,李老师总是笑呵呵的,从不发火,即便项目或研究进度不如预期、即便是出现新的问题,李老师也是以鼓励学生为主。如今在李老师的指导下,他已经成为一个合格的博士,不仅能够独立完成科研工作,还经常指导师弟师妹们的科研工作。

感谢西工大满足了他对大学学习和科研的所有期待。

祝愿母校西工大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




图文:林雪莲

审核:彭亮、粟嘉、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