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29期圆满举办
作者:高洁发布时间:2021-06-05

“微拓”系列学术活动第129期圆满举办


527日晚,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微拓”-WE TALK学术沙龙第129期在电子信息学院119会议室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2017级本科生王晓哲,以《后疫情时代“互联网+教育”——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结合自身在大四期间自主创业以及参加比赛的经历,分享了“互联网+”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及发展前景。王晓哲指出,从目前的在线教育以及各种企业教育APP的发展来看,当前“互联网+”在教育领域越来越受欢迎,“互联网+教育”模式的教育教学内容精品化日益明显,知识付费市场不断攀升,业态复合化趋势渐显,众多科技巨头公司开始聚焦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创新创业与科教文化建设相结合这一新赛道。这一趋势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敢于抓住机遇,发挥自己的才智,通过教育性社交让学校通过互联网形成内循环,在循环中人人即人师,人人可寻师。活动结束之际,王晓哲为大家介绍了正在运营的LOOP校园公众号及小程序,在座同学纷纷表示自己曾经受益于在线教育,以后也会通过网上学习的方式获取知识,微拓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微拓”学术沙龙的第129期分享活动。“微拓”始终秉承“用微讲座拓展新能力,以微交流拓宽朋友圈,以微分享拓大思维面”,为全校同学提供最轻松最惬意的交流平台。

王晓哲,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现已保送本校研究生,导师为高永胜副教授,曾获科为一等奖学金。本科期间累计获校级以上奖励26项,省部级以上16项。大四期间自主创业,创办西安寻师有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旗下有LOOP校园系列产品),专注于互联网开发领域。现已带领团队入驻工大翱翔众创空间,正逐步扩大团队规模,希望可以实现更多能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互联网产品开发。



电子信息学院  

图文/高洁  

审核/彭亮、王丽、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