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风采*思想篇】|勇担时代重任,无惧风雨前行
作者:何佳欣发布时间:2021-06-05

【学生风采*思想篇】|勇担时代重任,无惧风雨前行

“襟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学子们也在求学之路上严谨求实、砥砺前行,勇担时代重任,励志为祖国建设事业发光发热。





范景辉,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五四红旗标兵。在被问到对当代青年人所承担的时代责任的看法时,他这样回答:“时代责任这个概念对很多同学来说很抽象,难以理解。我认为,大学生应有志于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在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良好时代环境下坚定理想、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方才能挑起重担,攻克难关。”然而,能否承担好时代责任,挑起时代大梁还在于我们这一代人能否掌握过硬的本领,对此,范景辉表示:“我们应在大学校园里扎实学习知识,全面提升素质,磨练坚强意志,认清自己并树立正确价值观;在为他人的奉献中找寻自己存在的意义,为未来会遇到的挑战做好准备。”



雷佳臻,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电子信息学院团委新闻中心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游泳队队长,舞蹈机器人基地电子组负责人。他对于青年人所应担当的时代责任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的脊梁,肩负着发展复兴的历史时代重任。每一名大学生虽身处于不同学校,学习不同的专业,但在未来我们都会在社会中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凭借一己所学,默默无闻地在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做出贡献。”在如何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价值,更好的为社会服务上,雷佳臻给出建议:“学习是第一位的,要努力将它做到极致。明确自己的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才会使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迷茫,有充足的动力大步向前。在有能力的基础上再多参加一些活动,广泛交友,博览群书,开阔自己的眼界。







徐天阳,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本科生,排球协会组织部部长,获崇德先进个人等荣誉,所在团支部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在谈及时代责任时,他表示:“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时代责任的本质要求;强化思维能力,增长知识本领,无惧时代的压力与考验,在承担时代责任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徐天阳寄语:“进入大学的校园,每个人都站在新的起点上,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目标,但是我们的初衷不能忘记。我们要相信自己,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新的人生赛场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在新的时代要求下不断探索,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基础,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何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