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岳麓书香溢心间 雷锋精神弘潇湘
发布时间:2021-07-20

716日,西北工业大学“百年湘江润后世,橘子洲头觅初心”实践队于清晨出发登岳麓山,登山参观感悟以岳麓书院为代表的湖湘文化。下午前往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感悟雷锋精神湖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岳麓山坐落于长沙市区之西,东临湘江,紧邻湖南大学。岳麓山脚下,有一座古老的学堂坐落于湘水之上,它便是岳麓书院。在古朴的书院中,我们穿过一重重门槛,经过一对对楹联,大家深深感受到浓郁的书香气息。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通过登高望远的方式,我们的意志力得到了磨炼,与此同时,我们也深刻体悟到持续学习的重要性。唯有不断的提升自己,才可以更好地报效祖国。

下午,实践队前往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在陈列馆内感悟雷锋同志的一生。雷锋曾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句话深刻地体现了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的道理,人和社会是相互依存、密不可分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正因如此,我们更应当积极地学习雷锋同志,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干部的作用,积极为同学们办实事、为老师解难题、为学院做贡献。

1FD82

1C79F

在此次的参观途中,带队老师王嘉悦老师也给我们上了一期微团课,带领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雷锋同志以及雷锋精神对于大学生乃至将来生活的重要性。学雷锋,见行动。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经久不衰。学雷锋,彰显的是自觉、责任和担当。中华儿女满怀自豪学雷锋,将雷锋精神的种子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刘少奇同志曾这样说过: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如今,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当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乐于助人,全国人民一同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砥砺前行。


 

文稿:杨俊杰

审核:彭亮 王丽 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