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一起诗百年风华,曲十四全运吧!
发布时间:2021-09-28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古诗词是中国古代文人独具特色的文学艺术创作形式,是中华民族艺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举办之际,为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提振文化自信,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团委面向全校开展以“诗百年风华,曲十四全运”为主题的诗词创作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赛流程及相关要求:

1、参赛内容及要求

活动内容由“诗赞建党百年”与“曲谱十四全运”两个主题组成。具体内容可以是对建党百年的历史追溯、自我感悟,对党辉煌征程的赞美;还可以是对十四全运精彩时刻的描述,对十四全运志愿者风采的记录,对十四全运运动员突破自我的礼赞等。创作形式可为诗、词、曲等古体诗形式,也可为近代散文诗的形式,字数不得超过80字。

2、投稿须知:

创作完成后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1308146435@qq.com, 投稿截止日期为1031200,来稿请注明学院+作品名+姓名+学号+手机号码。

3、评选规则

参赛作品评分由专业老师打分及线上投票两部分组成,专业老师打分占比60%,线上投票占比40%,由两部分综合得分决定名次。

4、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奖品 十四全运吉祥物镀银纪念章一套

二等奖两名 奖品 十四运吉祥物书签一个

三等奖三名 奖品 故宫文创中性笔一盒

参与奖若干 奖品 西工大小徽章

小伙伴们,一起扫码进群报名吧!



 

文稿:赵伊翔

审核:彭亮 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