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硕士第五党支部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929日下午,硕士第五党支部在373会议室开展“人人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粟嘉主持。

    粟嘉首先给大家分享带队赴江西南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感悟。他表示,通过前往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新四军军部旧址、南昌红色记忆展示馆、南昌朱德故居、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小平小道陈列馆、方志敏烈士墓等地进行实地研学,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实地研学活动,感悟红色文化,牢记革命历史,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859c7ac12f703e38a46a616ab7bbd8

“人人讲党史”主题活动

    随后,9位支部成员分别讲述革命家陈云、革命烈士刘胡兰、抗日英雄赵一曼等事迹,以及三湾改编、新民主主义革命、遵义会议、塔山阻击战、抗美援朝战争等重大事件。大家纷纷感慨,革命的胜利是无数先烈和全党同志、全国各族人民长期牺牲奋斗的结果,充分认识到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胜利来之不易,青年学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4068cdb8402988cb23c83137415947

陈云同志事迹分享

    最后,李玉鹏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和青年学生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启示青年学子,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0709feb0da231ab06898174f2bbc62f

支部成员党史宣讲





/图:崔杉杉

审核:彭亮、王丽、粟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