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制一段视频,传一份思念——“我和我的家乡”特色美食Vlog大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1

“西风吹起鲈鱼兴,已在桑榆暮景。”独在异乡,难免会有思乡之情,而每当我们品尝家乡美食时,激动地心情便会久久难以平复,尤其对于身处异乡的学子们。

为了响应《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引导同学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饮食文化,让同学们在表达对家乡深厚情感的同时,能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辛勤劳动,并亲身劳动感受中华美食的道与技、情与美,由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主办,软件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九州美食文化协会联合承办的“我和我的家乡”特色美食分享短视频大赛十月份在线上开展。该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视频中展现出各地的特色,传递每个地区的美食文化!

本次活动自101日举办以来,同学们踊跃参加,大家都希望借此活动制作美食视频,从而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之情。甚至有的同学因为一些原因被隔离也想尽各种办法加紧制作视频内容,希望把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分享给同学们!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各位参赛同学为大家带来的美食盛宴吧~

叮!对方与你发起美食共享,请查收~

人生苦短,再来一碗~

~卡路里充值成功!

家乡的美食,思念的味道!

成都的辣子鸡 重庆的耗儿鱼

东北的锅包肉 陕西的油泼面

生活就要有滋有味

美食

永远是享受时光的证据

总有一种味道

能勾起你记忆深处的美好时刻


获奖情况

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选后,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陈嘉荣 江玲玲

二等奖

马萁遥 季子楠

钱祎祎

三等奖

吴越睿 李一昌

宋静怡 陈学润

张觐韬 程帅词

姚森森 马萁遥

汪曾祺先生曾说过:“我很想喝一碗咸菜茨菰汤,我想念家乡的雪。”

家乡的美食,是留在肠胃里的永久记忆。尝尽世间美味也不会抚慰那颗随着家乡风味游走的心。

希望同学们心系远方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家乡,无论何时何地,不管身在哪里,家乡的美食永远会把你带回那个让你魂牵梦萦的地方。在落寞的时候,这份情感会将你治愈。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深处,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撰稿:周子皓 漆星

照片来源:参赛选手视频投稿

审核: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