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创新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创新竞赛 正文
学思翱翔 | “三航杯”决赛队伍速报(三)
发布时间:2020-08-29

第三期的队伍速报来啦!物联网服务平台,城市消防智能巡查车,无人机搜救应急系统,森林火灾辅助检测……怎么样,只是听名字大家就已经能感受到这些作品的魅力了吧,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了解下这些作品吧 。

作品名称:基于

参赛成员:

陈章 刘雨夏 高秋雅 吴兴亮 郭宇恒 魏励行 唐莲 王硕

指导老师:

高永胜副教授


作品简介:本作品是一款基于低功耗广域网的物联网系统。可以使用在智慧农业、智慧园区、工业监测、公众安全和智能家居等多个方面。该系统作为终端测控节点与互联网之间重要的本地化中央信息处理中心。通过该平台,配合终端硬件系统,完成对整个园区内的设备进行远程实时控制,对园区设备运行状态和数据信息进行可视化管理、分析决策,对历史信息进行查询追溯。帮助管理人员实现园区的生产标准化、管理可视化、作业智能化、过程透明化;帮助降低能耗,提高产量、提升品质,真正意义上提升园区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帮助传统行业完成智能转型。



作品名称:针对于现代城市建筑的消防智能巡查小车

参赛成员:

徐健凯 陈菀稼 付好宇 王文晨 胡滎韬 彭湃


作品简介:基于STM32芯片,综合应用超声波测距、摄像头、火焰检测、GPS北斗定位、 避障、红外等多个模块,使小车能够自主巡查建筑内的消防通道,自动避让障碍,及时报告杂物堆积或者堵塞情况,并上传位置。如发现火情,及时报告位置,并发出警报声。小车的前轮采用十字架形结构,使小车可以自如地上下楼梯,自主地完成对整栋建筑的巡查。


作品名称:基于

作品类别:科技发明制作B

指导教师:何贵青(副教授)

成员:马鹏 马跃成 张子瑶 王元凯


作品简介:随着国家对低空空域放开,市场对便携式通航导航仪的需求巨大。但目前国内市场上只有中国台湾GARMIN一家制作便携式通航导航仪,形成垄断局面。我们希望能够填补国内便携式航空导航仪这一块的空缺,做出一款低成本,高性能的便携式航空导航仪。本项目经过前期开发,已经完成了基础功能,具有基于web的通用操作界面,多平台通用。除了导航能力以外,还有模拟飞行训练功能,可成为通航市场上性价比较高的导航仪。

作品名称:基于脑控无人机集群的森林火灾辅助监测技术

参赛成员:

张毅韬 王珍珍 钱坤 赵梓华 付荧鑫 高川林 沈冬睿

指导老师:

谢松云教授 谢辛舟副教授


作品简介:基于脑控无人机集群的森林火灾辅助监测技术是通过脑电信号控制无人机群的运动,可以让消防员在灭火的同时监测整个火场的有效信。同时,指挥中心也可以通过集群来消防员的救火情况,及时通过消防人员撤离并提供安全路径,在灭火的同时保障消防员的生命安全。


正是这些同学们的敢想敢做,才赋予了这些作品无与伦比的魅力。看到这里大家肯定还意犹未尽,那让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文稿:陈菀稼

审核:胡晓宇 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