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概况

党建动态

先进典型

党建课堂

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教育

>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干部参观 《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0月30号下午,电子信息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党员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感受廉政文化,接受廉政教育,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

“廉洁”的精神文化自古已有,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三秦大地上曾留下无数历史名人的清廉佳话,形成了深厚而独特的廉政文化。展览分为“为人端正”“处世唯清”“立身以廉”“在官唯明”“治国礼法”“传世清风”6个单元,党员干部参观了碑刻、门匾、青铜器、书画等诸多品类的百余件(套)馆藏珍贵文物,配合讲解员的讲解,深入学习解了陕西历史上关于“廉”与“廉政”的制度、文化以及典型事例和生动故事,感受到了陕西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和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

知古而鉴今,见贤而思齐。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很受启发、深受教育,廉政教育起到了强化警示震慑效应,是一次净化思想、荡涤灵魂的现场教学,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85cc97a92da9dbbcdf0789d602043b2

 

                          (电子信息学院 文/邓婧慧 图/高建立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