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1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电子信息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亮身份,共筑心愿墙”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带领,支部党员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的一段话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在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目标,努力工作,干出成绩”。

之后,宣传委员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共同摄制的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六集“打铁必须自身硬”。该片从政治的高度查处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落实八项规定,纠正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并讲述了共产党员张富清,如何以自己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最后的活动环节是“党员亮身份,共筑心愿墙”,参与活动的党员把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对学校的愿景及自己的心愿写在“微心愿卡”上并粘贴在心愿墙上,表达了深深的爱党、爱国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愿望。

通过组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了支部党员的信念,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参与党日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实验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电子信息学院 文/包涛 图/胡君良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