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国庆中秋假期安全会议兼第三次大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01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国庆中秋假期安全会议兼第三次大班会

9月29日,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教西D102召开了国庆节、中秋节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会议。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F1岗辅导员樊晔主持会议并讲话。


整体会议内容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一、安全教育。樊晔老师对全体学生传达了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处发布的文件《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在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禁止一切非法集会、游行活动;宿舍内注意保持宿舍卫生、安全用电,严禁留宿非奔宿舍人员;坚持每日上报健康状况、假期行程和接触史制度,身体出现异常情况需及时上报,并通知辅导员班主任,如有发烧科所等症状一律实行居家隔离或按规定进行医学隔离。


二、思政教育。为了加强对学生思政教育,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根据学生提议,2018级将依托学校“共筑中国梦,同抒爱国情—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倡导由各班科技委员牵头,组织进行学院特色活动“e情书——青春告白祖国”,通过采用单片机、C语言、MATLAB等一系列可成像软件e书写告白祖国“三行情书”,或是制作告白祖国的小视频,向祖国诉说自己爱国情怀。

三、学风建设。樊晔老师对前段时间学生综测评定工作中出现的不按照规定乱加分重复加分等乱象和助学金等级评定工作中的学生随意申评等问题进行了严厉批评,并提出了日后工作的改进方向。同时,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对于本学期补考缓考结束后仍未通过的同学提出集体自习,并与大家分享了年级成绩优秀同学的学习笔记,希望同学们可以总结自身问题,互相学习,优化年级学习风气,实现没有一个学生掉队的目的。

会议最后,对于随之到来的奖学金评定事项,建议所有有奖学金评定资格的同学尽早进行准备,祝愿同学们都可以获得荣誉,为学院、为自己争光添彩!


文稿:纪晓楠

审稿:彭亮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9ODNtOQe9oueHlOWQLOM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