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系列”之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02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系列”之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20年9月30日上午10:30,电子信息学院在学院楼119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系列”之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本次会议是继25日硕士研究生线下会议、27日硕士研究生线上会议和28日博士研究生线上会议之后的第四次大讨论。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粟嘉老师主持,邀请了院长助理周世钢教授以及19级、20级共12个班的研究生代表,针对电子信息学院在研究生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辅导员粟嘉老师向与会代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高校培养高层次人才工作指明了大方向,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组织展开全院上下关于研究生教育的大讨论,因时因地深化电子信息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

随后,针对研究生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各个方面的问题,各班代表畅意直言。结合小班集体讨论结果,各班代表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研究生课程教学”、“导师学业指导”、“研究生奖助体系”、“研究生成果评价标准”和“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等五大方面。辅导员粟嘉老师结合学校和学院的政策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记录。学院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研究,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为研究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院长助理周世钢教授对研究生学习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几点误区和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明确我院研究生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重视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升导师队伍建设力度,制定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措施,着力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

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会师生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有了更深理解,会议交流过程中五大热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将为学院后续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重要参考。


作者:方丹

校稿:粟嘉、彭亮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VtTyLMOc1CoE1vUL0_N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