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赴中兴通讯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30

为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1028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彭亮副书记、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朱莉副主任以及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冀璐阳三人赴中兴通迅西研所与2017-201910余位毕业生代表召开就业交流座谈会。中兴通讯无线产品经营部部长、我校校友胡伟、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刘朝蓉、招聘经理王琳参加了座谈会。

彭亮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一是为了推进近300名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二是为了看望我校校友,了解校友们在中兴工作情况,听取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彭亮介绍了学校开展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情况,对中兴通讯在此项工作中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校友们多多支持学校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胡伟部长分享了中兴通迅近些年在5G领域的成果。5G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兴的5G产品主要运用在无人驾驶、智慧医疗、未来VR、全息投影等领域。此外,胡部长就中兴的人才培养理念、中兴的蓝剑计划、中兴通迅在西安的发展以及校招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28231552

与会的毕业生分享了入职以后的心得体会。得益于学校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以及中兴通迅三层次入职培训体系和导师制的传帮带模式,毕业生们能在走出校园后很快适应职场,找准定位,提高专业能力。同时,毕业生们也积极为母校建言献策,从加强校企合作、加强就业指导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宝贵建议。最后,刘朝蓉总监在人才能力培养方面为学校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帮助学生们建立以目标为导向的时间管理意识,并提高人文素养,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28231606

此次中兴之行收获满满,扎实推进了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同时也加强了学校与中兴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进一步培养出和用人单位需求更加契合的优秀毕业生打下很好的基础。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 冀璐阳  审核/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