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1231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119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评审组由学院党委委员、教授代表、党外代表人士、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组成。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主持。

李春林介绍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情况及本次考核评议的主要内容、评议考核大会的流程及评分标准。本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11个教工党支部中,微纳电子与集成电路系党支部、电子工程系党支部、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通信工程系党支部等4个教师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余7个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考核重点是推进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包括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管理、“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党员发展、思想政治等工作,学院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内容。

各支部书记汇报了本人学习情况及思想认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1年打算,并回答评委的提问。在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了新一年工作思路,为来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评审组成员“一述一评”,依次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进行打分评优。李春林对各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抓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改进工作作风、对上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希望各支部继续围绕学院发展中心工作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 赵春燕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