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戴玉超教授及其研究生的论文被国际顶级会议CVPR 2021录用
发布时间:2021-03-08

3月4日,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戴玉超教授及其研究生的两篇论文被2021年IEEE 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简称CVPR)录用。

录用论文之一为“Uncertainty-aware Joint Salient Object and Camouflaged Object Detection”,是CVPR口头报告,第一作者为研二学生李艾轩,由我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以及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作完成。该论文围绕视觉显著性物体检测与伪装性物体检测任务的相互对立与学习展开,提出了基于不确定性感知的显著性物体检测和伪装物体检测的联合学习网络,建模网络预测的置信度,并通过深入挖掘两任务间的相关性,利用显著性物体和伪装物体的矛盾对立属性,使相互对立的显著性物体检测与伪装物体检测任务相互帮助。

另一篇录用论文为“Simultaneously Localize, Segment and Rank the Camouflaged Objects”,第一作者为博一学生吕韵秋,由我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及阿联酋起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完成。该论文针对伪装物体的生物学特性提出伪装物判别性区域定位任务和伪装等级评价任务以及对应的数据集,并通过设计联合学习框架,完成判别性区域定位、目标检测和伪装等级评价,该框架在这些任务上得到了良好的性能。

戴玉超教授是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视觉感知、三维场景重建、多视角几何、显著性检测、无人驾驶等;已在IEEE TPAMI、IJCV、ICCV、CVPR、NeurIPS、ECCV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IEEE CVPR 2012最佳论文奖、IEEE CVPR 2020最佳论文奖提名等多项国际学术奖项,担任CVPR、ICCV、ACM-MM等国际顶级会议领域主席(Area Chair)

CVPR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三大国际顶会之一(根据谷歌学术统计,CVPR的H5因子为299,在世界上所有期刊和会议文集中排名第五)。CVPR会议创始于1983年,有着严苛的接收标准。2021年一共接收到约7500篇论文投稿,最终录用1663篇,录取率约为22.17%。戴玉超教授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与导师何明一教授等曾于2012年获得IEEE CVPR最佳论文奖,这也是大陆高校至今作为第一单位唯一一次获得该奖项。

(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刘奇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