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一流课程主讲教师评审暨课堂教学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电子信息学院为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质量,于42日开展了学院一流课程主讲教师评审暨课堂教学法研讨会。会议分为上、下午两部分,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尹熙鹏主持,20余位首批申报的主讲教师参会,同时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张会生教授以及丁君教授三位专家对主讲教师进行现场指导。

上午在实验大楼B511,实验课主讲教师分别对所授课程进行了汇报,段哲民教授从课程建设规划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验,阐述了一流课程建设对教师素养的要求,强调一流教师是培育一流课程的根基。随后,丁君教授对教师们实验课课程思政的引入和授课内容的持续改进给予了肯定,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会生教授就如何通过实验课提高实验技能竞赛学生的参与率、达到对标专业认证要求以及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为下一步的实验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

111

下午在学院楼275,三位专家对理论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首先,段哲民教授对所听课程的授课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强调教师授课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做到有参与有反馈;PPT文字处理也应力求简练;对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要注重对线上资源的合理运用;在课程思政的引入方面要结合实际,润物无声,切实做到门门课程有思政。同时希望学院对教学效果突出的课程和教师要有计划地进行示范课课程建设及相关申报工作。随后,张会生教授指出,课堂授课要注重过程设计,PPT制作与板书设计一定要互相结合,同时对课程教学要做到不断总结,不断改进。最后,丁君教授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着重强调了线上学习必须有具体内容的布置,线下才能更好地利用线上资源进行翻转课堂,并与教师们就如何用好线上资源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本次评审与经验分享,参会教师们深受启发。

222

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尹熙鹏对参会的三位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获得学院一流课程主讲教师资格的教师们能够引领学院课程建设,在教学活动中起到表率作用,同时通过本次评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一流课程的认识,共同努力,为后期申报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积累经验,夯实基础,为推动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落实落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何可  审核/李春林、尹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