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首届西北工业大学“最强大脑“挑战赛】正式开赛! ! !
发布时间:2021-04-09

(报名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m/P7FC0qz.aspx,详情请加群了解,活动群号码:662958097



活动简介及背景:

近年来,综艺节目《最强大脑》《挑战不可能》等在播出后广受好评,引起了全国各类民众的关注,并引起了一股智商挑战的热潮,影响深远。智力挑战可以帮助人们挖掘自身潜力,培养思维方式,锻炼我们的最强大脑,同时对于我们理工类高校,进行适当的智力挑战游戏可以提升我们的理科思维,并将这些方式融入到学习中去,达到在玩中学的目的。

再纵观我校社团活动历史,棋类,魔方,推理等社团活动在近几年来发展良好,各类活动在校内开展顺利,同时也已形成了自身的文化氛围。所以,借此天时地利,现计划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生魔方协会,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棋类俱乐部,西北工业大学犯罪与推理研究协会共同举办第一届西北工业大学“最强大脑”挑战赛,锻炼大家的思维能力,让大家在玩中体验思考的乐趣。


活动形式:

依照综艺节目《最强大脑》前四季赛制形式,本次活动共开设四个板块,分别为魔方,推理,棋类,记忆,并最终授予各板块第一名脑王称号,并在各大媒体平台公示。


项目板块及赛制:(具体规则请进入活动群了解)

魔方板块
  (一)、项目名称: 三阶速拧
  (二)、项目赛制:
       1. 初赛: 三次取最好
       2. 复赛: 平均分组,共同进行还原,每三次为一轮,每组每轮按时间总和排名淘汰一人
       3. 决赛: 五次复原计去尾平均(车轮战)



象棋板块
  (一)、项目名称: 象棋挑战赛
  (二)、项目赛制:
       1. 初赛: 竞赛答题,按分数排名
       2. 决赛: 双循环赛制,每方20mins+10s基本用时,按积分高低排名



推理板块
  (一)、项目名称: 脑力风暴
  (二)、项目赛制:
       1. 初赛: 进行游戏一,排名
       2. 决赛: 进行游戏二,抽签分组,组内
                  对决取最佳,最终胜出者再次
                  进行对决并排名



记忆板块
  (一)、项目名称: 记忆挑战赛
  (二)、项目赛制:
       1. 初赛: 随机中文词语记忆
       2. 决赛: 马拉松扑克



首届西北工业大学“最强大脑”挑战赛,4月17日~4月18日,等你来!

奖项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工业大学学生魔方协会,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棋类俱乐部,西北工业大学犯罪与推理研究协会所有




文稿:吴语嘉

审核:彭亮,王丽,李永康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8_ZrV4mzAbsGH9lHNqC2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