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校领导赴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8


6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宋保维、校长助理张艳宁一行到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分析学校在服务“四个面向”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过程中形成“一院多科、一科多院” 的现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我校基于“一院多科、一科多院”的体制机制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对策和建议。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侯俊、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侯俊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08101953

侯俊对校领导带队调研学院表示欢迎,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长期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王伶结合电子信息学院实际,针对“一院多科、一科多院”体制机制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构建“3+1”大类培养目标、建立项目式学习社区、实施“校-院(所)-企”专业共建、建设信息类公共教学平台等方面,对学院改革目标和思路进行了介绍。

参会人员聚焦调研主题,从“一科多院、一院多科”局面的必然性和客观性、学科与学院的平衡发展、学科功能与作用的内涵、传统学科与新兴交叉学科的协调发展,以及加强资源配置、推动学院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宋保维在总结中,对电子信息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肯定,鼓励学院要敢于牵头谋划大项目,力争以大项目为牵引,多渠道争取资源,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针对“一科多院、一院多科”,他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强化顶层设计,做好支撑衔接,以错位发展拓宽学科建设路径。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电子信息学院 文/闻梦宇 图/高建立 审核/侯俊、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