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讲好百年党史 上好‘大思政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72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举行“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师李莉,围绕抗美援朝战略决策的启示和思考,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军史、国史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侯俊、副书记彭亮,以及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05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侯俊主持。

李莉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全过程,并结合上甘岭战役、长津湖战役等具体案例,从革命胆略与科学态度、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战场上的军事创新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抗美援朝取得胜利背后的必要条件,系统阐述了抗美援朝战略决策给我国带来的启示和思考。

博士一支部王昶皓表示,精彩生动的讲述、扣人心弦的历史场景再现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党史、军史、国史学习的全新体验,也启发莘莘学子奋发图强、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b7de5c0e82857f530eaa275a030cfb8

侯俊代表学院党委对李莉的精彩讲述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谨记抗美援朝精神,践行科技报国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不怕困难,努力突破电子信息领域技术,为我国国防军工科技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胡思涵 审核/侯俊、彭亮、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