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线上2021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大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7

75日,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线上2021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大会暨出征仪式,引领学生深入理解《永远跟党走——百年初心路·壮阔新征程》的实践主题,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新中国走向复兴之路。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动员及安全教育工作。彭书记强调:一是要深入基层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充分了解党史国情,在基层实践中边走边看、边看边学、扎扎实实做好实践。二是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将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不断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走上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确保安全,要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实践成员的人身和财务安全。四是要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的宣传氛围营造,及时、准确做好实践过程、成果展示、典型选树等全过程媒体宣传,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团委副书记王嘉悦简要介绍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时间安排及相关流程,并说明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奖项设定。王老师强调,实践方案的制定要紧扣社会热点且具有特色,实践的照片或视频材料要反映主题并凸显成长与收获,实践成果要积极向各平台投稿,利用媒体加强社会实践的宣传和影响,厚植家国情怀,提升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精神风貌。

团委副书记徐健凯同学分享了调查研究的方法与案例。




供稿:覃彩娜

审核:彭亮 王丽 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