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与社会服务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9

98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教西C306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安全教育及社会服务教育讲座。学校保卫处张大鹏、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一级警督吕欣、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古淳月分别为大一新生作精彩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参加活动,2021级本科辅导员吴宝龙主持活动。

张大鹏聚焦校园安全问题,以电信网络诈骗等丰富案例,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意识,增强环境和意识的转变能力,熟练掌握日常安全防范方法。

2C1E6EABF49A7C1CE4EA416F1C9917DB

吕欣承接张大鹏老师所分享的“杀猪盘”诈骗,为大一新生支招全民反诈教育。她指导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介绍该软件操作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准确识别预警诈骗来电、诈骗短信,第一时间了解反诈常识、反诈案例,保护好个人财产。

B5398F209524C1232A6B0666E2A7D07E

古淳月结合自身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丹江初级中学支教的经历,为大一新生开展社会服务教育。他以“相遇·感恩”,讲述自己反哺学校和社会救助,以支教回报学校和社会的理想;以“相伴·感动”,讲述自己教书育人,为贫困地区儿童传授知识送出温暖和鼓励;以“相别·感慨”,讲述短暂的支教生涯带给自己受益终身的启迪、感悟。

BAEA6C36A20E11131FE5EFEF18A2B01D

吴宝龙在总结中希望学院全体新生树立崇高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度过丰富、安全、有意义的四年大学生活。

 

 

 

文图:刘瑀鑫、吴宝龙

审核:彭亮、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