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关于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9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将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可能获得推荐资格且有意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研究生的同学,请登录“西北工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一、申请条件

1.2022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2.具有科研潜力和创新意识。

3.道德品质良好,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招收专业

三、招收计划

2022年我院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人数不超过本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实际招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

四、申请程序

(一)预报名:

报名时间为914日—924日,申请人需登录“西北工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s://yjsjy.nwpu.edu.cn/zsbm/tmsgl)进行网上预报名。

已参加我校夏令营并取得优秀营员或合格营员的同学在报名时需要在系统中勾选“已参加本校夏令营”。

(二) 考生预报名时需提供的材料:

1. 学术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

2. 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 等成绩单);

3. 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4. 其它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考生在预报名系统中,按以上目录顺序将所有材料扫描成电子版,并合成一个PDF文件上传,合并文件名命名为:学生姓名+报考导师姓名。

(三)复试安排

学院对学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材料发送给报考导师(学生在系统报名前请先与导师进行联系)。如导师有意向接收,须按照学院复试要求自行组织复试,并上报复试结果。学院根据复试结果在预推免系统中向学生发布拟录取信息。

  1. 正式录取流程

    待教育部开通全国推免生报名系统后,被拟录取的推免生需第一时间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并按照拟接收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届时,我校将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学生应第一时间在系统上进行接受并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操作者,均视为自动放弃。

    (五)补充说明

    前期如有未参加预报名的同学,在教育部开通全国推免生报名系统后也可直接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学院将根据接收指标剩余情况决定是否发放复试通知和组织复试。

    五、其他说明

    1.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将在教育部2022年相关文件下达后公布,敬请关注。

    2.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来我校的免试读研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3.学院将于202192514:00-15:00通过第三方平台(360教育在线)进行招生宣讲直播,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29-88431208

    电子邮件:guolin@nwpu.edu.cn

     

    未尽事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电子信息学院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