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2021年导师培训系列活动启幕,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方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解读作为首场活动,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及365所的20余名导师参加。电子工程系承办,系主任吴昌英老师主持本次培训。

吴昌英首先对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方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研究生教学秘书邓婧慧老师一道解答了参会老师在培养方案方面存在的疑惑。

参会老师还围绕如何为国防科技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吸引更多优秀硕士生源等主题进行研讨,大家纷纷为如何培养国防紧缺人才出谋划策,最终形成了多条建设性意见,并提交学院。培训活动问题聚焦,气氛热烈,极大得调动了参会导师的积极性。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电子信息学院今年策划并将陆续开展6-8场导师培训活动,内容涉及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环节应注意的问题,相关规章制度解读,教学管理和指导方法分享,优秀导师经验交流等方面。除本院导师外,也邀请跨学院招生的导师参加培训,以确保导师培养学生过程符合国家和学校相关要求。

                                                  (文:邓婧慧 王丽 图:邓婧慧 审核:戴玉超 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