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与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签署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14

11月1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与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航天七七二所)产教融合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友谊校区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陈雷出席活动并致辞,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王伶(主持工作)、航天七七二所科技委主任权海洋代表双方签订协议。王伶主持签约仪式。

杨益新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紧密合作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本次签约是校所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标志着西北工业大学“产教融合、校所合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他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资源共享”的原则,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产学研用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集智攻关、超前探索,合力铸就国产“芯”篇章,全面提升高端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双方向世界一流水平不断迈进。

陈雷在致辞中首先对母校的培养与厚爱、对恩师在自己求学期间的悉心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度重视集成电路技术和产业发展,七七二所在26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做有担当、有情怀的航天微电子企业。随着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共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协同提升我国航天微电子领域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杨益新为陈雷颁发本科生班级校外导师聘书。

仪式开始前,陈雷所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科技展馆。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航天七七二所科技委、经营投资部、国际合作部、人力资源部、科技部、军品部、综合管理部、市场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电子信息学院 /何玉亭 图/高建立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