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反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的过程监督,规范本科教学的过程管理,教务处于11月30日上午来到电子信息学院,就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进行了座谈。教务处副处长商存慧、教学质量办公室主任王青青,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高永胜、各系及实验中心主任、本科教务秘书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在电子信息学院119会议室召开,由高永胜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商存慧围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导向为目标,以持续改进为重点”的理念,就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发展历程、策略与实践、工作机制与方法做了讲解。结合新一轮专业评估对未来寄予了期望:保持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完善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机制、引导学生刻苦读书学习机制,发扬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

高永胜首先电子信息学院在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中落实推进情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课程思政、专业建设与规划、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学业指导等学院重点工作情况做了详尽的汇报。随后,对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归档、教学大纲、公开课容量、下学期开课计划等问题等开展研讨。

教师、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学校政策制定、教学团队建设、教学保障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热烈,教师们发言踊跃。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可进一步凝聚学院师生共识,加强教学质量意识,规范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营造质量文化,对于完善过程监控与专项评估相结合的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宫予涵 审核/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