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 “廉洁诚信”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5

121日中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在学院楼119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讲授题为“廉洁诚信——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材”主题党课。党支部全体支委和发展对象共200余人参与本次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粟嘉主持。

彭亮以爱国诗人屈原和东汉著名学者王逸的作品引出“什么是“廉洁”,然后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案例,向同学们形象生动地解释“为什么要廉洁”。随后,彭亮以工信楷模、三秦楷模的陈士橹院士的先进典型事迹为例,号召同学们向我们身边的廉洁榜样学习。最后,彭亮以八个典型的学生案例,指出同学们身边存在的廉洁问题,并告诫同学们要养成廉洁自律的习惯,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拒绝学术造假,拒绝抄袭舞弊,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诚信底线。

 

 

 

文稿:王佳奥

审核:彭亮、王嘉悦、粟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