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回顾百年光辉历史,走好复兴赶考之路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侯俊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0

121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学院11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侯俊同志为全体中心组成员讲授“回顾百年光辉历史,走好复兴赶考之路”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侯俊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复兴新程”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全体成员均做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百年党史中蕴藏的智慧,切实把学院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会议要求: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深化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在各个党支部广泛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指导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落实落细,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赵春燕 审核/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