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疫”路同行 共克时艰 致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31

电子信息学院全体同学: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疫情变化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学校已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医护人员在一线拼搏,全国人民在后方支援,我们在宿舍中更是坚守!这个不曾经历过的时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疫有你,“疫”路同行。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要担起自己的责任,因此我们向大家发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是严守纪律。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扎实做好防护工作,严格遵守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宿舍”的要求;按防控要求文明就餐,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坚持每日进行疫情填报,认真落实信息上报、核酸检测等工作,主动做好个人与同住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对人负责,对己负责。

二是科学防护。要通过官方渠道认真学习相关防护知识、注意事项、救治措施;须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不扎堆、不聚集,守住安全“一米线”;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及时告知学院;如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

三是健康生活。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合理安排居家工作、学习、生活计划,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早睡早起,规律作息;适当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培养健康兴趣爱好,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四是传播正能量。增强信息辨识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氛围。

五是守望相助。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奋战防控一线,充分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共同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让我们一起保持积极心态,不恐慌,不松懈,保护自己做好防疫。

调整好合理作息方式,多读书,多运动,精进学业蓄势待发。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