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求助互助文档”再现|电子信息学院信愿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12240-24时,陕西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8例(西安市75例、延安市2例、咸阳市1例)。自12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42例(西安市330例、延安市7例、咸阳市5例)本数据来源陕西省卫健委。

随着疫情的不断恶化,流言四起,各种信息庞杂且真假不一,此时急需一个权威的信息平台,来回答大家的关切,解决大家的问题。这时一个标题为“西工大长安校区疫情文档”的在线文档,火遍了朋友圈。

本在线表格由电子信息学院信愿志愿者服务队于1223日晚创建,灵感来自河南、山西暴雨的“救命文档”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的疫情互助文档。本表希望为西工大师生提供疫情期间的及时准确的信息。表格主要由“互助、基本服务情况、Q&A、西安加油!西工大加油” 四个模块组成。其中部分前期内容由电子信息学院信愿志愿者服务队实地走访收集整理而得。

从空白文档到填满互助信息,各个模块的字里行间都蕴含着爱与希望。在互助模块,大家可以将自己的富裕物品以各种形式处理给其他需要的同学,满足其他人的需求;在基本服务情况模块,广大师生可以了解校园的最新动态,各个教学生活场所的最新防疫政策,以及各个校内营业点的运营情况;在Q&A模块,我们的志愿者将会根据最准确的信息来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在西安加油!西工大加油模块,大家可以将最诚挚的祝福以文字的形式写下,来祝福西安,鼓励考研人……

我们的志愿者也有自己的感想:疫情当前,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能发挥作用真的很开心,哪怕是一点点。上午计划敲定,中午分头行动。大家的目标一致,效率真的没的说。队长的负责,队员的认真,工作人员的配合,同学们的乐观,最终铸成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听闻老师同学们的问题一个个被解决,看着一条条加油话语不断的刷新增加,让我真正意识到志愿活动的意义,意识到志愿队的意义。西安青年在行动!

——电子信息学学院2021级学生 杨冰玉

从疫情一开始,我就一直想着做点什么,因为有过封城的经历,受到过全国各地对湖北的帮助,在这个时候,我也很想帮助我的学校。从提出想法到发布表格,用时不到一天。我的朋友们非常棒!从23号晚上得力巴尔向我提出建议,到24号中午我们十几个志愿者迅速完成了对学校商家的逐一走访,大家都非常团结和积极!最让我觉得有意义的是,我们的工作真正帮助到了需要帮助的同学!因为淋过雨,所以想要撑起一把伞!让我们一起加油!西安必胜!

——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学生 徐健凯

信愿志愿者将互助需求和校园最新政策信息不断在线整理、核实和更新进入文档。电子信息学院信院志愿者服务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西安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西安加油!

 

 

 

/文:李一昌

(部分图源网络,侵删)

审核:彭亮 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