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携手共进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1-0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时光荏苒,天地常新,如期而至的,从来都是时间。值此元旦佳节,我们向大家恭贺新禧,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由衷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对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同样, 2021年对于我们学院同样也是不平凡的一年。

回首2021,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校党委的巡视反馈,完成了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推进建设一流学院!这一年,我们加快了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学科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系统工程二级学科取得长足进步,在软科中国最好专业排名中,三个本科专业位列A+档、一个专业位列A档;这一年,我们牢记“国之大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可堪大任之才,制定以“一线、多区、三方共建”为核心的一流人才培养改革方案,重构电子信息大类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这一年,我们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新增国家级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6人。这一年,我们聚焦国家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科研能力明显增强,重要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创历史新高;这一年,我们深度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立体化对外交流体系,持续推进多个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1位外籍专家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展望2022,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校发展进入“双一流”新阶段,学院发展也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要解放思想、勇于变革,抢抓机遇、超前布局,科学谋划、开拓创新,走出一条符合学院实际、彰显自身特色的内涵式发展之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师生员工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保持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砥砺前行。

此刻,虽然疫情阻隔你我,但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疫情防控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有全院师生员工的鼎力配合,我们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让我们守望相助,静待花开。

光阴易失,岂容我待,漫漫征途,唯有奋斗,一切过往,皆为美好未来的序章,让我们携手跨入更加精彩的2022,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共同书写电子信息学院新的华章!


党委书记:侯 俊  院长:王 伶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