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同心抗疫 先锋有我| 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 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1年的年末,多少同学在激动地订着回家的机票;多少同学在期盼着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与幸福;多少同学在为了期末的考试埋头苦读……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砸在了每一个人的心头,所有的喜、乐、苦、悲仿佛都按下了暂停键。你是否在此时感受到了迷茫与无助?是的,我们也是。

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怀揣着打破迷茫的希望,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在志愿服务中为了这个大家庭而奋斗,努力在这个彷徨与迷茫的时刻寻求光明,在这个大家庭寻求一份特殊的归属感。我们感到迷茫,但是我们丝毫不畏惧。

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志工部负责人汪逸凡,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担任海天苑2号楼B区的总调度。他一天的生活与每一位在岗奋斗的志愿者是相同的。

每天七点半,当整栋宿舍楼还在渐渐苏醒时,他已经到岗准备好召集前一天自愿报名的18名志愿者,与他们共同开启奋斗的一天。志愿者们温柔的敲门声与送来的早餐,将同学们从梦中唤醒,准备好迎接新的一天。

中午十点半,虽处在同样的饥饿下,但是他和志愿者们选择以大家优先,积极运送调配,不顾辛劳的一遍又一遍搬运餐食,为的就是能让大家吃上热乎的饭菜。而那些贴在门上的一张一张感谢志愿者的小纸条让汪逸凡与志愿者们感到慰藉。感谢这些暖心的朋友们,让志愿者们感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并让他们坚信自己的付出是有回报的。

下午17点,他与志愿者们仍坚守在最后一班岗。夜晚,气温骤降,所有志愿者都在严寒中做着最后的准备。汪逸凡在现场有条不紊的指挥着,一直与志愿者们坚持在一线。他们的手冻得通红,但是一股暖流仍淌在他们的心中。最后的一盒饭送完后,志愿者们才终于完成了一天的使命,回到宿舍准备享受他们自己辛劳的果实。

志愿者们一天的辛苦劳作结束了,但是汪逸凡的工作却并未收场。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同学们的所需,晚上,他带领电子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一同调查和统计海天苑2号楼B区各个宿舍的核酸检测情况以及他们生活上的困难与需求,并将它们如实上报。

汪逸凡的一天是许许多多志愿者一天的缩影。每一个人都是一点星光,但是当我们汇聚在一起,就可以照亮整片黑夜。在这漫长与迷茫的日子里,志愿者们渴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带给大家温暖与希望。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需要每一位坚守在岗的同胞们。当人们仰起头,看到的不是深邃的黑夜,而是璀璨的星空。

 

 

 

 

文稿:王俊文

审核:彭亮 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