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E路战疫”——电子信息学院系列学术论坛之“优博领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3

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共同营造“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学习氛围,113日晚上,电子信息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E路战疫系列学术论坛活动。本期论坛主题是“优博领航”,邀请我院两位“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徐瑞和杨光伟分享自己的成长之路。本次论坛由粟嘉主持,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徐瑞以时间轴为顺序,分别讲述了在西北工业大学攻读博士期间以及在英国肯特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海外博士后期间的科研、生活、学习及成长经历,并结合自己的求学、求职的相关经验和心路历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给了同学们很多科研和职业规划上的建议,与会同学们受益良多。


杨光伟从读博求学、求职分享、海外工作、人文风景等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读博求学和出国留学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他建议在科研路上不要仅着眼于自己手头的工作,也要注意培养沟通交流能力,多与他人交流能够帮助自己解惑,也可以学习他人优点,更能发挥团队优势,增进团队凝聚力。


最后,徐瑞和杨光伟就学弟、学妹关心的海外大学申请流程、海外学习工作环境以及疫情发展情况进行了逐一解答。通过本次活动,给在疫情期间的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师兄为榜样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报告一:个人科研生活经历分享及研究生规划建议

报告人:徐瑞

报告人简介:


徐瑞,男,2015-201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李建瀛教授的指导下,于2019年获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论文”。2019-2020年,在英国肯特大学做博士后,参研太赫兹无线通信的低成本高增益集成天线项目。2020年至今,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博士后,参研新加坡捷运(SMRTRFID列车定位项目以及德国Schaeffler IOT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18篇,其中9篇专业顶级期刊论文,授权发明专利1项,公开发明专利1项。

报告二:读书、游学与成长

报告人:杨光伟

报告人简介:


杨光伟,男,2012年、2015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获2021年“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老师为李建瀛教授。2019-2020年,在丹麦奥尔堡大学的天线、传播和毫米波(APMS)系任研究员。2020年至今,在伦敦玛丽皇后大学工作,担任皇家学会-牛顿国际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宽波束天线、毫米波阵列天线、圆极化天线、基站天线、相控阵天线、可重构天线等,以及微波和光学超材料。



图文:吕忠函

审核:彭亮、戴玉超、粟嘉、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