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115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以线上形式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侯俊、院长王伶、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兆旭、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学生处张文静老师、教师代表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建秘书闻梦宇主持。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介绍本次考核工作的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本次考核覆盖20个学生党支部,包括5个本科生支部、11个硕士支部和4个博士支部,考核方式采用5分钟PPT线上汇报加3分钟专家点评及提问的方式进行。述职内容包含支部基本情况、支委作用发挥、“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百岗千人”活动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特色活动及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支部书记考核总分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根据答辩和述职报告情况专家打分(占总分的90%),二是根据党支部“三会一课”检查情况进行打分(占总分的10%

随后,20个支部按照顺序依次进行了述职答辩,评委老师们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也对目前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包括支部组织力与凝聚力提升、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三会一课”质量和党员发展质量的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科第三党支部

硕士第五党支部

硕士第九党支部

本科第二党支部

硕士第十党支部

本科第一党支部

硕士第三党支部

博士第一党支部

最后,侯俊对参会的各位评委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表达感谢,对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也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利用好这次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机会梳理解决好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然后对大家即将在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支部不断创优争先,争取“更上一层楼”;二是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党建与科研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风建设;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结合自身所在支部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支部开展活动的形式,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图文:代鸿强、袁艺

审核:彭亮、粟嘉、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