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寒假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127日,电学院召开2022寒假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侯俊院长王伶、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和科研管理人员共40余人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洵颖主持。

首先,张洵颖副院长回顾了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的完成情况,针对学校科研评价体系,详尽分析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于学院的量化指标要求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科研发展目标,聚焦学校制定的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任务事项,梳理出与学院相关的共八大类,23个目标和53项任务,明确科研工作一定要这些任务,找准发展重点、难点和突破点,要精准发力完成好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工作任务最后从科研任务谋划、团队梯队结构优化、科研成果培育、科研成果转化四个方面提出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举措,“十四五”时期学院科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参会人员结合团队、自身的科研工作,围绕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任务的内容和未来科研发展计划,科研可持续发展、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育人等多个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话感受、献良策、提意见,凝聚共识、协同力量,气氛热烈

王伶院长对大家的积极建言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也将认真总结,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布局,制定方案,做好落实。同时,王伶院长指出科研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就是人才,从人才的引、育、聚、留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深入解析目前学院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全面介绍了学校、学院人才工作思路,和学院制定的人才强院的各项政策,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提升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侯俊书记强调,学院科研工作要紧紧围绕并严格落实学校确定的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任务,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稳中求进,凝聚共识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学院“十四五”的发展保驾护航,以高质量工作开启学院科研工作发展新局面。

经过本次工作研讨会,参会人员对学院科研工作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个人科研工作、团队的成长与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后期学院还将有针对性地组织科研团队开展科研工作专项座谈会,也将根据本次研讨会中布置的任务,制订完善科研工作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为学院科研工作未来发展擘画新篇。

文:魏海燕 审核:张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