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线上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估动员会暨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19

20221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受理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两个专业均被受理,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为落实学校、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安排部署,加强工程教育理念和方法指导,进一步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318日上午,学院在线上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估动员会暨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王海鹏、副处长傅茂森,西安启光信息技术指导专家王莺,学院党委书记侯俊、院长王伶以及全院100多位本科课程主讲教师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永胜主持。

会上,王海鹏介绍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情况,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学院两个受理专业表示祝贺,勉励进一步做好自评估工作。王莺就专业自评估、专业认证的理念,OBE体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需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与会人员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趋势、新要求,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最后王伶、侯俊做总结发言。

动员会后,学院即刻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学工干部、教务秘书等人员的责任分工以及接下来的工作方向。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学院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学院将加强顶层设计,全院统筹、全专业推进、全员参与,明确申请、自评估、进校考察工作流程和分工,细化各阶段工作台账,落实到人。从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分层分类推进专业建设,将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走深走实,全力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宫予涵 审核/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