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系列人才工作会议之党管人才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2022年4月20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召开 “党管人才”主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侯俊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王伶从健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人才梯队、强化有组织教学科研、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构建多元评估体系等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相关情况、学院人才制度方案及学院“十四五”引才规划。他表示,此次会议从加强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对人才工作的顶层规划,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健全党委联系服务教学与科研团队负责人制度,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营造关心、爱护和支持人才的良好氛围弘扬科学家精神优化教师荣誉体系,加大先进典型表彰宣传力度等六个方面开展讨论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畅所欲言,为学院献计献策

随后,各位老师针对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校图书馆馆长李勇教授从党委对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应进一步明确党政分工协作,为学院人才工作发展创造良好局面。吴勇教授表示,提升青年教师的参政议政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全方面发展。万国宾教授认为要加强团队建设力度,强化团队对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支撑作用,更快地培养“四青人才”。羊彦教授认为应加大社会服务在人才评价指标体系中的占比,促进学院社会影响力。

随后,其他教师代表和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国际交流、人才项目申报、团队奖惩机制、学院人文环境、绩效考核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侯俊对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进一步梳理大家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做好顶层规划,建立健全相应制度,并狠抓落实,推动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开展。




/文:胡思涵

 审 核:侯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