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李辉教授荣获第三届陕西省“特支计划” 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22-04-21

电子信息学院李辉教授,荣获2021年第三届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曾在2010年获陕西省教学名师。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李辉教授主讲本科生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等课程。多年来,李辉教授注重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材建设,打造一流课程,将课程思政引入课堂,使学生构建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树立科学世界观,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目标。优化了电路基础、信号与系统课程体系,培养学生不同途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施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教学设计。

他以系统分析、指标计算、性能提升为主线,案例分析为示范样例,综合作业为应用抓手,运用启发式、发现式、项目驱动式等创新教学方法,让课堂活起来,引导学生“多思多思多多思,思中智来”,加深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深入理解,培养训练学生分析批判能力、表达能力、思维反映的敏捷性。

李辉教授主编、参编教材7部,主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共基础课程、互联网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研究型教学示范课程、学科基础核心课程教学团队、MOOC等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项目8项。所负责的“信号与系统”获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陕西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校混合式一流课程,“信号与系统名师工作室”获基层教学组织示范点。

此外,李辉教授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奖信息科学组会评专家、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常务理事、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信号与系统”课程首席教授。

据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特支计划”)是陕西省实施的三大重大人才工程之一,旨在围绕我省追赶超越战略目标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面向全省重点遴选一定数量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区域发展人才,给予特殊支持。

文稿:宫予涵

审核: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