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航电总师进课堂(二):601所副总师陆屹为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0日上午,在电子信息学院专业基础课《综合航空电子系统》课堂,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601所)副总设计师陆屹受邀登上讲台,为师生讲授“航电系统的研制过程”课程内容。11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这次精彩纷呈的课程。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综合航电部副部长刘志男、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高永胜、《综合航空电子系统》课程主讲教师吴勇、张建东以及803系张耀中、徐钊老师参加了本次授课活动。

作为多个重点型号的副总设计师,陆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航电系统概述、军机设计的一般过程、航电系统的设计过程等方面,将航电系统的研制过程娓娓道来。随后,刘志男副部长介绍了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概况,鼓励同学们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的时代重任,欢迎大家在毕业后投入祖国的航空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课后,高永胜为陆屹总师颁发了聘书,聘任为电子信息学院兼职教师。

本次将行业专家请进课堂、近距离为学生授课,是将专业实际应用引入课堂的尝试,是推进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实践,也是落实学院课程思政的有效举措,更是校企融合教育理念的深入贯彻。本次校企课程共建的模式探索,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对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了解,也对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引导,为提升学生的航空报国热情,增强现代大学生的担当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授课人简介:

陆屹,研究员,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装备发展部航电专业组成员,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特级专家,火力控制国防重点实验室学委会成员,电磁环境效应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航空电子系统设计工作。担任多个重点型号副总设计师,曾获国防科技成果奖励2项,航空科技成果奖项5项。


文:柯栗         

审核:高永胜、张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