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深耕科研结硕果 捷报频传创佳绩-李立欣教授团队获我省航空学会科技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06

  近日,经过激烈角逐,严格评选,我院李立欣教授主持完成的“无人机视景信息可视化增强与智能传输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在数十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航空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该项目由西北工业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联合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共同完成。这是我院本年度第4次获得学会一等奖,也是学院不断强化有组织科研,凝聚团队的力量产出重大成果,不断提升科研活力与能力持续推进学院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项目简介:该获奖项目主要围绕国土勘测、安防态势评估、应急救灾、能源矿业、海事监管等特殊行业发展的需求,针对无人机(群)实时监控系统的视景可视化增强及智能通信的技术瓶颈问题,在多项国家级课题资助下,创新性解决了复杂环境下无人机多源视景信息实时感知、增强、融合及强干扰对抗环境下无人机群视景信息的实时智能传输等多个关键技术。项目研究形成了从“理论算法”、“关键技术”到“原理样机”,再到“工程应用”的闭环自主创新体系。研究成果已应用在多项实际工程中,累计产生经济效益过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团队介绍:李立欣教授团队多年来围绕智能通信与信息处理技术领域开展了深入研究,十三五期间承担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在5G/6G无线通信关键技术、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群体智能与博弈对抗等领域不断拓展。目前团队已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中英文专著/教材5本,在顶级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

材料提供:李立欣

撰稿:魏海燕

审核:张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