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在校级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4

近日,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落下帷幕。电子信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四位参赛教师均获得个人奖项,其中李立欣教授获特等奖,杜永乾副教授、梁微副教授获二等奖,耿杰副教授获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教师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教师队伍作为高校重要的教育资源,是提高人才培育质量,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力量。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一流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推进一流人才培养改革,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推进教学创新方法分享研讨,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开展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鼓励老师创新教育教学方法。

李立欣老师提出一切教学形式和内容以学生为中心,追求有思考力的课堂,讲之其懂,问之其想,永葆教书育人初心。

杜永乾老师以敬畏之心备课,以本职之心授业,以爱人之心育人。

梁微老师推进“课程思政”育人共识,全方位贯彻“立德树人”教学目标;夯实“三位一体”课程体系,多举措深化“德才并进”教学效果;强化“多维分层”人才培养,提倡个性化与宽口径融合教学理念。

耿杰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合理整合教学手段,提出工程案例分析与实践结合的探究式教学模式,突出学生的过程性学习评价,充分践行培育引领未来电子技术发展人才的目标。

学院近期出台了《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公布了首批建设的教学团队,并聘任了团队相关负责人。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强化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开发教学资源,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探索符合学科特点、学生成长规律的教育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资料来源:受访者提供

文稿:宫予涵、柯栗

审核:高永胜、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