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5

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提高教职工意识形态防范意识,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6月23日,在长安校区学院楼119会议室,电子信息学院邀请陕西省政党治理与意识形态安全中心主任、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郝保权老师做题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应对之策》的专题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侯俊、院长王伶、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以及全体院办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活动由侯俊主持。

郝保权教授从意识形态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典型案例分析与引发思考、当前社会思潮与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新形势下保障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的战略应对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解。通过郝老师的精彩讲解,与会同志充分领悟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学习了如何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工作。

侯俊做总结发言,对郝保权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结合学院工作,一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相关制度建设,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能力;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根据2022年学院学习培训计划,后期将持续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系列培训活动,助力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


:宫予涵

图:李建军

审核: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