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校外专家进课堂——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谭庆贵研究员为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2-06-26

62,电子信息学院专业课《光电技术》课堂请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西安空间无线电技术研究所(航天五院西安分院)研究员谭庆贵博士。他该课程的50余名本科生讲授卫星相干光通信原理”课程内容。《光电技术》课程主讲教师高永胜副教授、翟伟乐副教授参加了本次授课活动。

谭庆贵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从卫星光通信技术发展动态卫星相干光通信的基本原理卫星光通信的关键技术卫星相干光通信的发展前景与发展趋势光学相控阵天线技术和微波光子技术等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对卫星相干光通信进行了全面讲解。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谭博士鼓励同学们瞄准国防“主战场”,立足当下、孜孜不倦,在自己的专业方向上努力学习、持续进步,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课后,高永胜作为学院副院长,代表学院为谭博士颁发电子信息学院兼职教师聘书。高永胜表示,这是意义深远一堂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光电技术》课程纵向认知,也帮助同学们搭建了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桥梁,为后期专业课程的深入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随后的学习中投入热情、凝聚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使命,催生丰硕成果,为实现科技强国、铸造大国重器贡献力量。


国防院所专家进课堂,是电子信息学院推进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实践,也是落实学院课程思政的有效举措,更是校企融合教育理念的深入贯彻。本次校企课程共建的模式探索,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对我国航天卫星事业发展的了解,也对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引导,为提升学生的航天卫星事业热情,增强现代大学生的担当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 张京


审核: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