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2日,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召开。

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佩进、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伶、党委书记侯俊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院士,副主任何明一教授,委员朱策教授、薛建儒教授、卢孝强研究员、廉保旺教授、樊养余教授,特邀专家任丰原教授、梅少辉教授,实验室主任兼学术委员戴玉超教授,副主任冯燕教授、万帅教授,学术委员会秘书何贵青教授、实验室秘书刘奇副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青年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王伶主持。

会议伊始,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佩进代表学校致辞,他热烈欢迎各位委员莅临指导,高度肯定了陕西省对信息获取与处理重点实验室在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学术委员会在实验室发展、壮大、取得累累硕果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深度耕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到场的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希望学术委员会能继续为实验室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基础研究、交叉创新、社会服务的能力,积极酝酿、努力谋划,擘画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张平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创建人、首席教授何明一代表实验室作了实验室二十年研究进展汇报,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空天遥感对地观测、人工智能信息处理、复杂环境感知等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标志性丰硕成果。实验室现任主任戴玉超教授作了实验室发展规划汇报专题报告,表明实验室未来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国际科技前沿,进一步凝练重点研究方向、谋划重大科研成果,将实验室打造为面向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原创突出成果的动力引擎。




接着,张平院士主持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会和发展规划研讨会,委员们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就研究方向布局、高层次人才培养、重大项目争取和大平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从实验室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特色方向等方面发表了良多极具前瞻性与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多项建议,期待实验室未来能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以及急需、解决国家重大基础问题、推动区域和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参会代表研讨

最后,王伶对各位专家给予实验室的长期支持和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在未来工作中,学院将与重点实验室一起抢抓历史机遇,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聚焦科研方向,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产出重大成果,构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高地,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参会代表合影

撰稿:刘奇 雷蕾

图片:刘奇

审核:张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