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2日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佩、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伶、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侯俊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院士,副主任任丰源教授、段渭军教授,委员何明一教授、戴玉超教授,特邀专家朱策教授、薛建儒教授、卢孝强研究员、廉保旺教授、樊养余教授,秘书高昂副教授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青年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午9:00,王伶宣布会议隆重开幕。

首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佩进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各位委员莅临指导,对实验室在推进科研创新、促进学科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的贡献给予了赞扬,对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实验室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到场的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接下来,张平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副主任张若南教授代表实验室做了“建设及工作情况”汇报,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回顾了在无线抗干扰、空地一体化、信道测量以及物联网应用等主要研究方向的成果。实验室主任段渭军教授对实验室发展定位、方向和机制建设进行了说明。

随后,张平院士主持讨论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和发展规划,委员们和特邀专家们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开放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研究方向相关的科学问题、人才培养、国家级重大项目争取进行了研讨,针对研究机制完善、队伍建设、行业引领性成果培育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期望未来实验室能够在凝聚培养创新优秀人才、开展高水平创新合作、产出重大原创成果方面大展拳脚。

最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伶对各位专家给物联网实验室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在未来工作中,学院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发展和完善物联网平台,抢抓历史机遇,聚焦科研方向,产出重大成果,培育拔尖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拟稿:高昂 雷蕾

图片:高昂

审核:张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