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课程思政 正文
校外专家进课堂(四):谢建峰为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7日上午,在电子信息学院专业基础课《综合航空电子系统》课堂,校外专家谢建峰受邀为本科生讲授“座舱显示与控制技术”课程内容。电子信息学院11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这次精彩纷呈的课程。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伶、副院长高永胜、《综合航空电子系统》课程主讲教师吴勇、张建东,803系史国庆、张耀中、徐钊、杨啟明老师、本科教学秘书柯栗参加了本次授课活动。

谢建峰董事长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结合国内外型号研制现状,从座舱显控系统概述、座舱显示技术、座舱控制技术和案例与思考等方面,对座舱显示与控制技术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课后,同学们围绕专业知识、职业规划等方面与谢建峰董事长展开交流,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谢建峰从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中理论联系实际等多方面做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勇于创新、勇攀高峰,推动我国的模拟器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伶院长为谢建峰颁发了聘书,聘任为电子信息学院兼职教师。王伶对谢建峰董事长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上的关键作用。

undefined

将校外专家请进课堂、近距离为学生授课,是将专业实际应用引入课堂的尝试,是推进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实践,也是落实学院课程思政的有效举措,更是校企融合教育理念的深入贯彻。本次校企课程共建的模式探索,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对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了解,也对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具有非常重要的引导,为提升学生的航空报国热情,增强现代大学生的担当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图文:柯栗

审核:高永胜、张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