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北京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杰出院友 > 省市 > 北京市 正文
陈雷
发布时间:2022-05-23


陈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航天科技九院772所所长,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中组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协第二十二届求是杰出青年和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奖等多项荣誉。

作为我国航天微电子领域的第一位博士后,长期从事宇航用及军用处理器、FPGA、微系统等航天微电子技术研究,负责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为代表的课题30余项,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宇航用单粒子加固SRAM型FPGA技术路线,攻克了SRAM型FPGA空间应用时单粒子翻转的世界性难题,在国内率先实现国产宇航用FPGA的工程化应用,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支撑了我国重大宇航型号的自主可控。发表论文86篇,授权专利68项。



上一篇: 王清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