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在线暑期国际学堂“Risk, Performance and Decision Analysis”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0-08-28

受电子信息学院蒋雯教授、邓鑫洋副教授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决策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主任Jian-Bo Yang教授于2020年8月21日至2020年8月28日在我校举办的“暑期国际学堂”活动中,在线讲授了“Risk, Performance and Decision Analysis / 风险,绩效与决策分析”课程。我校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内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课程的学习。

 

此次“Risk, Performance and Decision Analysis / 风险,绩效与决策分析”课程共32学时,Jian-Bo Yang教授采用腾讯课堂进行线上授课。在授课过程中,他从基本概念、理论方法、实例模型等方面为我校学生讲授了风险与决策树分析、效用决策理论、贝叶斯决策理论、多准则决策分析、数据包络分析与效率评估等内容。针对讲授的不同决策方法模型Jian-Bo Yang教授结合自己承担的研究项目和当前的最新研究成果,给出了具体的项目实例,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讨论。此外,Jian-Bo Yang教授还分享了团队自主开发的智能决策系统工具软件,供同学们学习与研究。授课结束后,Jian-Bo Yang教授以Course Report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成绩考核。

 

通过此次课程,使同学们学习到了经典的科学决策理论与方法、了解到了决策科学领域当前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和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素养。

Jian-Bo Yang教授现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决策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决策科学学科负责人,主要从事不确定性多准则决策分析、多目标优化、智能决策支持系统、混合定量和定性决策建模技术的研究,在决策科学与系统工程研究方面有独特建树,创造性的提出了证据推理方法体系。Jian-Bo Yang教授曾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首届青年科技奖, 英国文化委员会博士后奖学金, 和德国洪堡学者奖学金; 已经主持或参与由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基金会(EPSRC), 欧盟(EC), 英国文化委员会(BC),英国经济与社会科学基金会(ESRC),英国创新基金会,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香港研究基金会和工业界资助的60多个科研项目, 总经费5百多万英镑; 共发表4本学术专著和200多篇杂志论文和类似数量的会议论文;开发了多个优化与决策系统,其中基于证据推理多指标评价与决策方法的智能决策系统(IDS)已经在50多个国家得到应用。

 

 (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邓鑫洋 审核/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