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暑期国际学堂——航空机载传感器
发布时间:2020-08-28

受电子信息学院李波副教授邀请,俄罗斯著名高校莫斯科航空学院Evgeny Neretin教授和Sergei Diachenko博士在我校“暑期国际学堂”活动中为我校同学开设了——航空机载传感器课程。课程从2020年7月27日开始,历时十天,围绕传感器主要架构模式、电阻式传感器、电容式传感器、电感式传感器、应变测量式传感器、压电式传感器、机载测量系统以及实验仿真等几个模块展开。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暑期课堂采取网上授课,开课之前,李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两位外教的基本情况及课程的相关安排。接下来,两位外教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莫斯科航空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和本次暑期学堂的课程大纲。

在本次课程中,两位外教着重向同学讲授了机载传感器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航空机载传感器的具体应用背景,以及整个机载航空测量系统的具体工作原理等相关知识。两位外教幽默风趣、平易近人,通过生动形象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民用飞机机载传感器有了一定的认识。在第二周的实验课程中,两位外教带领同学们用MATLAB软件对各种机载传感器的性能进行了仿真实践。经过一周的努力,同学们成功完成了电阻式传感器、热敏电阻、液体水平电容传感器特性研究,以及电阻温度传感器处理电路开发等仿真实践,对传感器以及各类电阻的性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与外教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颇丰。同学们对航空机载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方面的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刻掌握,而且对国内外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差异有了一定的认识。最终老师们用线下笔试、线上点评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考察。同学们首先就随机分配的题目进行线下回答,而后外教们就考试问题向同学们提问,对同学们的作答进行了补充,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存在的疑惑。

最后,两位外教与李波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课程结业证书,并与同学们在线上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航空机载传感器暑期国际课堂课程顺利结束。相信这次暑期国际学堂活动会对同学们有所启发,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扎实专业基础知识,拓展国际视野,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全球化视野的航空领域领军人才!

 (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李波 审核/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