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暑期国际学堂——航电系统设计与仿真
发布时间:2020-08-28

为了加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对综合航空电子系统的了解,电子信息学院李波副教授邀请俄罗斯著名高校莫斯科航空学院Evgeny Neretin教授和Alexander Budkov博士为我校同学开设了暑期国际学堂——航电系统设计与仿真。2020年7月27日至8月7日共10天时间,课程围绕航电系统架构模式、航空项目管理、航电系统测试与验证、航电设计自动化工具、航电系统试验平台、航电系统飞行试验,航电系统仿真等几个模块展开。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暑期课堂为网上授课,开课之前,李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两位外教的基本情况及课程的相关安排。接下来,两位外教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莫斯科航空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和本次暑期课堂的课程大纲。

图片1.png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两位外教着重向同学讲授了航电系统的基本术语和基础知识,航电系统的设计与检验流程,以及常用的仿真软件等相关知识。虽然是全英文授课,但是两位外教生动形象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解,仍然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第二周的教学中,两位外教带领同学们进行了SCADE软件的仿真实践。通过外教们的细心讲解和一对一的指导,同学们成功的完成了航电系统仿真实践。模拟了飞机平显画面,实现了速度表、高度表,以及超速报警等功能。当仿真成功时,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激动地笑容。有同学表示:“通过这个课程,我成功的仿真出了飞机平显,感觉很有成就感。虽然上这个课很辛苦,但是收获颇丰,老师也很有趣、很平易近人,我对国内外的课堂差异也有了一些认识。”

图片2.png

最终课程采用线下笔试、线上点评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考察,以灵活的考试形式,增进学生与老师们的交流。同学们首先就随机分配的题目进行线下回答,而后外教们就考试问题向同学们提问,并耐心为同学解答课程疑惑。最后,两位外教与李波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课程结业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航电系统设计与仿真暑期国际课堂课程顺利结束。

图片3.png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与外教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颇丰。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同学们对航电系统的设计与仿真有了更深刻、具体的了解,对航电系统的学习也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我们相信,与课同学将以此次暑期国际学堂课程为契机,不断扎实专业基础知识,拓展国际视野,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全球化视野的航电系统领域领军人才!


(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李波 审核/李春林)